陈伯达等对"赴广州揪王任重革命造反团"的指示

陈伯达江青康生1967.01.04

〖周恩来、江青、康生、王力等也在座〗

陈伯达:

陶铸到中央来,并没有执行以毛泽东为代表的无产阶级革命路线,实际上是刘邓路线的忠实执行者。刘邓路线的推广同他是有关系的。他想洗刷这一点,但後来变本加厉。比如你们到中南局去,你们了解了很多情况,的确是有後台的。这个後台老板是陶铸。他在北京接见你们的那个态度是完全错误的。他是文化革命小组的顾问,但对文化革命的许多问题,从来没跟我们商量过,他独(江青插话:独断专行)断专行,不但背着文革小组。而且背着中央。你们揭得很好,给我们很多支持,感谢你们。

江青:

同学们,你们回去斗争要注意两条:一条是实事求是,核实材料,才能立于不败之地。二要作艰苦细致的工作,争取多数。使自己由少数变成多数。不要把敌人看成铁板一块,多数派同学很多是受蒙蔽的,不是不能做工作的,是可以分割的。一定要作细致的工作。这是策略问题,希望大家注意这几点。

康生:

同志们把材料整理出来,有材料摆出来了,你们就胜利了。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