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首长接见内蒙古滕海清高锦明时的指示摘要

周恩来陈伯达康生

1967.10.17

〖周总理、陈伯达、康生、江青、张春桥、戚本禹、杨成武、吴法宪、郑维山等中央首长及有关方面负责人接见滕海清、高锦明同志,做了如下指示。〗





1、中央首长认为,内蒙成立革命委员会条件已经成熟,同意成立革命委员会,这不仅是内蒙的问题,也是全国的问题。全国对内蒙都很关心,内蒙成立革命委员会有很大影响,对修正主义也是个打击。

2、革命委员会成立不一定要求得那样完善,人数不可过多,机构不一定那样完整,是个过渡,要在斗批改中逐步完整。在斗批改中通过实践,需要的机构建立起来,不需要的就去掉。革命委员会是个新生事物,不可能一开始就搞个成熟的架子。要在斗争中逐步改进,逐渐成熟。

3、军队方面:人要适当多一些,注意培养新生力量,干部解放得多这是好事,但不一定都参加三结合,可作工作,各盟市不一定太多,呼市可以多一点,因为他是文化大革命的中心,将来可以逐渐扩大,付主任中可以有造反派,革命委员会可以搞得小一些,照主席的教导,在斗争中逐渐成长。

4、革命委员会,从机构到人委都要有个革命化,都要注意培养新生力量。

5、各盟、各旗(县)条件成熟的可以搞革命委员会,你们可以先抓几个典型,把经验报上来,还不够成熟的,可以成立革命委员会筹备小组,在斗争中考验,锻炼干部和革命造反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