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危险性”在哪里?

    【作者】临朐县杨善公社洼子大队理论小组

    【期号】197602

    【总期号】117

    【页码】36

    【正文】

    党内不肯改悔的走资派邓小平和科技界右倾翻案风的鼓吹者,喋喋不休地叫嚷什么工农兵“文化水平太低”,搞不了科研,大肆鼓吹“在科技领域专业队伍是主力军”,胡说什么从工农兵中选拔科研人员有“危险性”。这完全是对我们工农兵群众的诬蔑,是彻头彻尾的修正主义谬论。几年来,我们大队以贫下中农为主体的科研队伍所进行的科研活动,就充分证明“群众是真正的英雄”,贫下中农是科学实验的主力军。过去,我们大队种玉米都是用“金皇后”、“大马牙”等品种,这些品种不抗倒伏,不抗旱,不抗病,产量低而不稳。为了迅速提高粮食产量,为国家多作贡献,实验队决心培育出适合本地高产的优良品种。这一革命行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赞扬和党支部的支持。可是阶级敌人在背后胡说什么:“培育品种是科研部门的事,庄户老粗能搞出个啥名堂”。大队党支部狠抓阶级斗争这个纲,批驳了阶级敌人的谬论,并和实验队的同志一起认真学习马列和毛主席的有关实践第一的教导,鼓励他们大胆试验,勇于创新。实验队队员们坚定地说:人的认识不是天生的,也不是头脑里固有的,而是从实践得来的,我们庄户老粗通过实践,一定能搞“杂交玉米”新品种。就这样,他们和贫下中农一起,虚心学习,不怕失败,大胆试验。经过两年的努力,终于培育出“临单一号”、“临单六号”等玉米优良品种,经过试验,比原来品种增产三成以上,经有关部门鉴定后,在全公社全县得到了普遍推广。实践使人们打开了眼界,解放了思想,更加认识到修正主义科研路线的反动本质,更加鼓舞着广大贫下中农向生产的深度和广度进军。

    几年来,我们大队广大实验队员和贫下中农一起,在耕作制度、植物保护、作物高产栽培等方面进行了三十多项改革,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同时,在设备简陋的条件下,试制成功了“五四○六抗菌肥”和“九二○激素”。应用到小麦玉米等作物上,促进了农作物的生长,粮食亩产提高了百分之十到十五。

    我大队科学实验队和贫下中农在短期内取得的这些科研成果,是那些资产阶级“专家”根本办不到的。目前,全大队十四个生产队都建立了科学实验小组,一百多名又红又专的科研人员,在毛主席革命路线指引下,正在茁壮成长。实验队长刘永章同志,虽然文化水平低,但他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在繁育良种、作物高产栽培实践中,勤于学习、敢于创新,被群众誉为“土专家”,并被高等学院和有关单位请去讲课,登上了大学讲台。随着科研活动的不断深入,科学种田水平不断提高,粮食产量年年上升。一九六五年我大队粮食亩产只有七百斤,而一九七一年就超过千斤,一九七四年达到一千三百多斤,一九七五年又上升到一千五百斤。这些铁的事实,不就是对党内不肯改悔的走资派邓小平诬蔑工农兵不能搞科学研究的有力回击吗?右倾翻案风的鼓吹者说什么工农兵搞科研“危险”,其实,照他们鼓吹的那样,实行什么“专家办所”,“专家办厂”,“教授治校”,让资产阶级专家垄断科研大权,发展下去就要走到“专家治国”,颠覆无产阶级专政,复辟资本主义,这才是真正的危险。我们贫下中农坚决不答应!“卑贱者最聪明,高贵者最愚蠢”。自古以来,一切科学技术都是劳动人民智慧的结晶,科学实验的大权,我们贫下中农掌定了。我们一定要坚持毛主席的革命路线,以阶级斗争为纲,同右倾翻案风“对着干”,发扬“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的革命精神,把科学种田的群众运动不断推向前进,促进社会主义农业的发展,为建成大寨县贡献力量,为巩固无产阶级专政作贡献。

    

上一页 目录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