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一页
前一页
回目录
回首页
给萧三[1]的信


(一九四五年二月二十二日)

  萧三同志:
  你的《第一步》[2],写得很好。你的态度,大不同于初到延安那几年了,文章诚实,恳切,生动有力。当然,从前你的文章也是好的,但是现在更好了,我读这些文章,很得益处。
  为着使延安文艺工作同志们多参加群众性的集会,须关照高岗、贾拓夫、谭政、罗迈、李富春、彭真[3]几位同志,遇有这类会议不要忘记组织文艺同志们去参加。此事请你访他们去谈谈,我有机会也将告诉他们。今年全边区性的大会少开,但地方性的,延市、延安县和延属分区的,必有许多,同县、市、分区的负责同志及宣传部讲通此事,也很必要,可否也请你去谈一下?
  同志的敬礼!
                   毛泽东
                   二月二十二日
  根据人民出版社一九八三年出版的《毛泽东书信选集》刊印。
  

  注释
  [1]萧三(一八九六——一九八三),湖南湘乡人。一九三九年从苏联回到延安。当时任陕甘宁边区文化协会常委。
  [2]指萧三在一九四五年二月二十日《解放日报》发表的文章《第一步——从参加边区参议会及劳模大会归来》。
  [3]高岗,当时任中共中央西北局书记。贾拓夫(一九一二——一九六七),陕西神木人,当时任中共中央西北局秘书长。谭政(一九0七——一九八八),湖南湘乡人,当时任八路军陕甘宁晋绥联防军副政治委员兼政治部主任。罗迈,即李维汉,当时任陕甘宁边区政府秘书长。李富春(一九○○——一九七五),湖南长沙人,当时任中共中央副秘书长。彭真,当时任中共中央组织部代理部长。

后一页
前一页
回目录
回首页